大连工业大学

日语 热度: 25417

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是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旨在培养能以日语为工具,掌握商务知识,熟悉文秘工作,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室设备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是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旨在培养能以日语为工具,掌握商务知识,熟悉文秘工作,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室设备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能以日语为工具,掌握商务知识,既能够使用计算机、文字处理设备、通信设备及其他用于提高办公效率的现代化手段与方法。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管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能在外贸、外事、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要求学生受到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掌握日语语言和文学、政治、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通过日语专业等级考试。

主要课程:

日语精读、日语听力、日语语音、商务日语会话、商务日语日语泛读日语语法、基础英语、商务英语、英语视听、商务英语会话、商务日语、高级日语、商务日语视听、商务日语写作、商务日语翻译、旅游日语、外贸函电、英语应用文写作、国际贸易等。

选修课程:日本概况、商务礼仪、日本文学选读、日本社会与文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外经、外贸、旅游、外事等口译、笔译工作以及管理、文秘、经济贸易、公共日语教学等工作。